可愛的兒子,終於出生了

10/15(六)產檢,已經是懷孕第40週!前2天,我已經陸續出現產兆,包含陣痛!

林醫師產檢時,看見我痛苦的神情,建議我當日下午就住院,準備催生!

我跟老公也懷著兒子終於要出生的心情,在下午5:00住進了台大醫院!

傍晚6:00多,林醫師來看我,告訴我7:00時醫護人員會來塞一顆讓子宮頸軟化的藥,晚上11:00將進行催生!

(當時我在醫院還在玩Face Book,林醫師還笑說你現在怎麼看起來比產檢時還要輕鬆啊?)

催生針打進去後,惡夢開始了!起初的痛,還得以忍受,後來陣痛次數越來越密集,痛得我大哭!

心裡不斷祈禱著寶寶快出來!可是護士每次的內診,都告訴我只有開1指,距離生寶寶的時間還很久,總是要我再忍耐。

到了凌晨2:00多,林醫師來看我,看到我苦不堪言,建議我打無痛分娩,否則,怕撐不到生寶寶!

在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密集陣痛及落紅的情形下,我接受這項提議!不一會,麻醉師來了!

一到我的病床前,就先開始告訴我風險問題!

麻醉師:楊小姐我先跟你說:1.你不適合打無痛分娩,在抽血檢驗報告看來,你的血小板指數是可以打無痛分娩的最底限值……可能造成的風險是下肢腫脹…下半身行走…..2…….

當時已經痛到只想解脫的我,到底2是什麼也沒在聽,也顧不了甚麼風險不風險,只想請醫生趕快打針!

在一次,兩次….三次的脊椎扎針之後,我意識到了,麻醉師都沒扎針成功!於是我害怕的要麻醉師不要再打了…

畢竟,萬一有了風險,有了寶寶我卻沒有辦法照顧,這也不行吧!

就這樣,一路痛到了早上7:00,我早就已經痛到哭不出聲!一次又一次的陣痛已經密集到每分鐘都在痛!

縱使催生藥劑早就關閉,可是已經啟動我生理的陣痛機制,真的痛到只想自殺!

林醫師跟我說,無痛分娩打不進去,產道又不開,剖腹好嗎?我迫不及待的趕緊答應。

原本以為我終於要輕鬆了,沒想到,一等又等到早上10:00才被推進開刀房!

到了開刀房,下半身麻醉又挨了2針才成功!麻醉師告訴我,這樣的麻醉只是阻斷痛覺,所以一切的推擠拉扯,這樣的感覺都還是在!

於是我感覺到林醫師把我的肚子劃開,也感覺到肚皮的拉扯。然後,醫護人員們奮力的擠壓我的肚子

我聽到林醫師說要把寶寶吸出來!總共吸了4次,然後我聽到哇~哇的哭聲

我知道弟弟出生了!隨後,醫護人員把弟弟抱過來給我確認四肢健全,沒有胎記!

還問我是不是要跟弟弟肌膚接觸一下,馬上被我斷然拒絕了(坦白說,第一眼看見弟弟的感覺真不習慣)

林醫師速度很快,大約只有30分鐘吧,就完成整個手術。

我因為術後的麻藥反應,在被推回去恢復室的路上就嘔吐了出來!

回到恢復室,我聽到有人用氣音一直在叫我的名字,聲音怎麼這麼熟悉啊?原來是龢龢在呼喚我,而阿曄跟媽媽也來了..

真開心,看到家人的感覺真好!我一看見媽媽,馬上跟媽媽道歉,自己從前對他的態度真不好!自己痛過才知道,生孩子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!

弟弟出生有3776公克,健健康康又白白淨淨,我真是欣慰!

老公也因為寶寶累翻了!在我陣痛時,一個大男人無奈地只能坐在床邊陪著我、握著我的手(還被醫護人員罵說:先生你牽著老婆的手是沒有幫助的,請你幫他按摩腰部…)

弟弟出生後,我還不能下床,老公要照顧小的還要照顧我,看得出來老公累翻了….我真是心疼!

但是,看見可愛的寶寶,我們就都忘記了勞累!

弟弟出生時

可愛的兒子,終於出生了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

可愛的兒子,終於出生了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可愛的兒子,終於出生了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     

弟弟出院回家的生活照

可愛的兒子,終於出生了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 可愛的兒子,終於出生了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    

在外婆家的生活照

可愛的兒子,終於出生了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可愛的兒子,終於出生了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 可愛的兒子,終於出生了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         

這次的生產經驗,真的是嚇到我,我等於是吃了全餐,兩種痛都痛到!

不過我心裡卻很感謝林思宏醫師!有一種救命恩人的感謝!

在母嬰同室的制度下,臺大醫院專業的團隊,讓我們新手父母學習到很多!不愧是台灣最具權威的醫院!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