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弟弟的一封信 (2)

弟弟,今天媽媽想要告訴你讀書對我們有多重要!

讀書,可以豐富一個人的心靈,教我們明辨是非,分辨事理!

還可以從讀書學習到做人處世的道理。

一個人,能知道的總是有限!

我們不可能事事都知,不可能處處都曉,

但是,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視野,帶領我們的眼界更寬廣,

從書本中,你可以了解很多你從未知道的事情,

這會使你對讀書有興趣,也會讓你覺得人生因為有了知識而變得有趣!

如果說,讀書只是為了要豐富自己的身心靈,那麼,就未免虛偽了一點!

畢竟,在現今社會,若是沒有讀書,沒有基本學識,是很難在社會上、公司裡,謀求辦公室的職位的!

甚至,沒有唸到公立的大學以及研究所,想要進去大規模的企業做事,恐怕也是微乎其微的機率,

就算進去了,也只是在基本階層的員工,想要晉升?那就再去進修吧,把自己的學識更向上!

當然,弟弟不可以有錯誤的觀念,並不是一個人有了很高很好的學歷之後,

一入社會就會是想像中的高階主管,或者什麼事情都不必做,就能坐領高薪

試著想想,如果一個人,空有學歷,沒有經歷,什麼經驗都沒有,他要如何帶領團隊?

老闆、上司又如何放心的把重任交給他?所以,絕對不要有錯誤觀念,以為自己唸了名校,就有多麼了不起

要知道世上,比自己優秀的人不知道有多少?書讀得好,只是代表我們在學校把書本知識學習得很好而已,

人生要學習的豈止是讀書而已?

所以弟弟要時時謙虛,待人和善,

縱使有天,弟弟你是個富豪,是個才子,還是要記得謙卑!

讀書不容易!讀書也很辛苦,需要花很多的腦力,媽咪都知道,

但是,如果連這一點小小的辛苦,都覺得是困難,那麼,弟弟將來還可以做什麼事情呢?

當你遇上讀書的困難時,你可以去請教舅舅跟2位姑媽,相信他們都會是你很好的老師!

當你心裡有了不開心,要記得跟媽咪爸鼻分享,媽咪跟爸鼻都會好樂意的與你討論!

要記得善用身邊的資源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弟弟你一樣,有這麼棒這麼多的良師在你身邊!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