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

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  

隨著時代潮流的演進,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化,甚至不再是年輕人擁有的專利。

前幾天,看見一篇報導,報導指出臉書的年輕用戶下滑….原因之一竟然是:我媽媽要加我好友?

為了避免麻煩,所以乾脆關閉臉書帳戶。

 

看了這則報導之後,我著實的慧心一笑….忍不住想寫點什麼來跟大家聊聊。

確實,有了智慧型手機,真的真的好方便!什麼訊息都能即時更新:

大華收集到了全家阿朗基杯盤組、阿月英文考試100分、

小春帶她女兒去桃園看洩了氣的黃色小鴨,都能馬上知道,還能給予即時的回應。

”讚”,就是一個立即也算是鼓勵的好回應代表。除了表示你贊同此訊息之外,也能表達你接收到了這份消息。

 

也因為這樣的浪潮,年輕人無一不目不轉睛的盯著臉書,時時follow臉書上的最新信息,

時不時,還要告訴朋友們自己此刻的狀態、心情…

動不動,還會有美女上傳自己發燒到39度難過哭泣的表情,搭配著爆乳超低胸上衣,

然後會有許許多多的網友回應著:可憐唷…秀秀喔…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

 

或許就是網路真的太迷人,長輩們,也蠢蠢欲動,其實,說得也是,如此好玩的世界,怎能不被吸引?

手指滑一滑,千萬哩遠也不構成見不到面的問題,誰還要用傳統的非智慧型手機呢?

連我家的2歲兒子,逮到機會,拿到手機,都能輕易的滑動瀏覽臉書跟撥打電話(只是都亂打就對了)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

如此方便,誰還想用傳統式的手機呢?

 

慢慢的,在捷運上、高鐵裡、公車裡,拿智慧型手機的長輩,越來越多,甚至,7、80歲的阿公阿嬤都人手一支。

有天,朋友說:我家長輩也加入了智慧型手機的行列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

朋友開始收到Line的新好友通知,然後,常常就是登登登的提示音響起,打開一看,不外乎都是:

”心靈小語……”

”人生最低潮時,也不要放棄…….”

”一定要用大螢幕觀看,保證是一場精采絕倫的好饗宴…”

等等諸如此類的Youtube連結,而發訊息者,都是親愛的長輩。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

然後,還不是讀取就好喔,親愛的長輩還會發Line問她,我給你的連結你看了嗎?很好看吧?好好笑吧?…..要她做心得的回饋,得到與她之間的共同想法。

(啊是說,其實我們也是在上班啦,被這麼熊熊一問,還真不好意思說沒看過,朋友只能回答說,喔好,我等一下午休去看一下,看完之後,又立馬回覆自己的心得,以示她是真的看過沒有乎攏)

 

有了Line是長輩學會智慧型手機與人溝通的第一步,當長輩們對Line的熟悉度越來越高,且,打字的速度也不輸年輕人時,下一步就是臉書了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

當長輩開始要求你幫他開一個帳號時,就代表,他們也很希望了解你或者這個世界的生活腳步,甚至每個環節…

當然,都有了臉書帳號了,怎麼能不加你好友一下哩?

…….,是加?還是不加好?

 

相信當你收到這樣的邀請訊息時,你也是想了很久吧?

加了,豈不是…一覽無遺?週五下班去個小酒吧喝一杯也被長輩發現

酒吧裡,旁邊有妹妹或者帥哥不小心入鏡時,也被馬上問到:她(他)是誰?

之後被問個天荒地老…..

可是不加的話,是不是很沒禮貌?簡直跟潑桶冷水一樣的無情…

矮油,到底該怎麼辦?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

甚至還聽朋友說,公婆想要加入媳婦的臉書—–>先聲明,這真的不是發生在Gobby本人身上,是朋友,朋友嘿,大家不要過度聯想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

媳婦是滿臉為難,這一加,萬一以後想要抱怨一番,豈不誤入地雷區?尷尬哩….

Gobby也聽過,老闆跟員工說,我加你們臉書吧?!…….同樣也是讓員工接不下去的一句話,然後一陣尷尬趕緊鳥獸散。

 

當你不忍拒絕的加了一個長輩之後,臉書最大的功用就是串起世界各地相關的好友,一個拉一個,慢慢的,長輩不只一個,成為一個家族社群網…

然後你會覺得自己的小天地好像不見了?臉書裡好像時時刻刻接見所有的親戚一般的拘謹,你不敢表達自己真正想說的話、不敢打卡、甚至不敢公開一個新的關係,就是害怕關注被無限延伸放大…

這,這樣的話,臉書還是那個當初抒發心情,為之放鬆的地方嗎?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

 

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這世界上好像有一套機制一直在運作,不管是否有形還是無形,

能加入,就能封鎖,不能封鎖,也能從隱私欄位裡頭去設定誰可以看到?誰不可以看到的設定,

只是比較複雜化一些,從原本的公開,改成都要自行設定就是了。

所以,親愛的長輩們,當你發現,你的臉書朋友動態訊息怎麼這麼少?都沒更新的時候,就不用懷疑,因為Gobby已經告訴你答案了^^當長輩有了智慧型手機……(本文純屬搏君一笑、聊聊天而已嘿,大家別太認真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