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檢36週整的妹妹

昨晚,是Hsuan第二胎最後一次產檢,

因為我們預計剖腹時間較早一些

而下週剛好保仁醫師都請假

所以,昨晚就是最後一次產檢 產檢36週整的妹妹

 

我依然沒增重產檢36週整的妹妹,總重10公斤,但是妹妹的體重來到2875g

例行產檢中,當護理師量完Hsuan的體重說:你沒增重時,我超開心的跟老公分享。

沒想到,老公卻冷冷的說,你沒增重,萬一妹妹也沒增重,就不好了,有什麼好值得開心?這一說,害我整個心情有壓力………

 

幸好,超音波顯示妹妹體重來到2875g,比11/30的24xx多,

於是我向超音波的技術師提問:怎麼都沒做胎心音檢測啊?我很快要剖腹了耶

(我印象中懷弟弟時的後期,蘇醫師每次都會檢查的胎心音,是用都卜勒)

技術師說,喔,我們都是等更後期,才會聽,既然要提早剖腹了,就先上去聽吧

開了張檢查單,我跟老公就上樓去了

沒想到,Hsuan被五花大綁…..不只聽胎心音,還監看子宮收縮程度,總共20分鐘…..

(印象中,在我懷弟弟37週多時,有一次出血,才因此被台大醫院五花大綁監看子宮收縮)

原來,保仁醫生說,這樣的做法才是最正確,只有用都卜勒是不夠的。

之後,保仁醫師進行乙型練球菌的檢查,自費300元。

再來就直接等住院日期到,所以就不用再產檢。

 

想想真快,很快要跟妹妹相見,整個有點小緊張。

擔心妹妹不漂亮,又擔心他不夠健康,一個想好多,開始有壓力。

希望到時候一切都安然度過,妹妹平安健康又漂亮。

 

附上2013/12/4產檢36週整的妹妹超音波相片(看出來了嗎?妹妹臉朝上喔)

產檢36週整的妹妹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  

喜歡About Hsuan的文章?

想知道更多關於About Hsuan的生活大小事/心情分享?

歡迎連結到About HsuanFB粉絲專頁按個讚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