恬寧小妞8個月囉

恬寧小妞8個月囉 @About Hsuan美美媽咪親子美食旅遊  

2014.6/18小妞恬寧來到6個月大了,時間真快,下排的牙齒,也驟然冒出了4顆。

 

記得我5/28第一天上班,5/29妹妹就生病,便便裡面有血,但是卻沒有發燒、也沒有精神不濟,爺爺奶奶帶去台大醫院,醫生說是急性腸

胃炎,可是卻沒有發燒,這一點也讓醫生稱奇,我想妹妹或許是突然發現媽媽不見了,但是不會表達,所以生病了吧…

害媽咪真捨不得…

現在的小妞,翻身非常輕鬆自如,連洗澡時,也不安分了…會不由自主的想要站起來,腳會一直蹬…

開心時,還會一直喃喃自語…

睡覺時,喜歡趴著,趴著睡就能很有安全感。

看到媽媽回到家,會睜著雙又大又靈活的眼睛,哭鬧央求著要媽媽抱抱。

 

2014.7.15

恬寧7個月整,恬寧的胃口越來越好,媽媽的母奶卻再也hold不住

存貨不足,已經不能純母奶供應了…

所以純母奶的日子,在恬寧7個月大時,宣告終結!

7個月又1天,就開始搭配著配方奶,幸好恬寧沒有挑嘴,依舊暢飲得很開心,讓媽媽著實放心不少。

 

現在,恬寧8個月大了

這個假日出現結晶尿…

這小妞真的是很讓媽媽擔心耶..

出生時,就比哥哥小一號,然後還總是有這些個小毛病,讓媽媽時不時都得想著她!

8/16,媽媽發現尿布裡面出現一小片粉紅色的尿液

8/17,還是持續有這樣的狀況

上網查了一下,應該是水分不夠,呈現結晶尿。

從這情況看來,媽媽的母奶量真的不夠,假日真的沒辦法只讓恬寧接受親餵母奶而已,或許該選擇功成身退了

 

妹妹跟洋毅相處時,總是會想要進一步的親近哥哥,可惜洋毅都是不領情居多…

恬寧在副食品方面,可以說表現得很好,比起當時候的洋毅,還要會吞,副食品不容易有吐舌反應,米餅、西瓜、蘋果磨成汁、吐司麵包

都吃得很好。

這2週,也很會玩玩具,扶著東西就能站起來,很容易被玩具吸引,安靜的玩個20-30分鐘。

而悄悄的,上門牙也冒出了芽..

 

小妞恬寧,真的是很可愛的寶貝,看著她天真無邪又炯炯有神的大眼加上開心的笑容,很難不被融化!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